常被稱為「亞洲國際都會」的香港,因夾雜不同國際元素,所以吸引不少外國人到此工作和生活。

香港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南海岸,周邊是南中國海和中國深圳的邊界。香港的地區包括港島,九龍半島,新界,以及超過200個離岸島嶼和漂亮的海灘。香港是亞熱帶氣候,但四季分明。平均氣溫在攝氏14至31度(華氏57至88度)之間。

香港是一個繁華的國際大都會,城市節奏頗快。因受其獨特的歷史背景影響,經常被描述為一個「中西合璧」的地方。粵語是香港的官方方言,但英語也廣泛使用。香港美食特色也融合不少中西元素如點心,火鍋和其他菜式等。

儘管香港土地面積有限,但你也可在此進行各種休閒娛樂活動。除了有大型場地舉辦國際音樂會和體育賽事外,香港陡峭的地形吸引不少登山人士,其海岸線更提供許多泳灘作假日消遣。此外,夜市及商場遍佈各區,不同街道還有大大小小的商店,方便你隨時隨地購物。香港的商品選擇性多,品質可靠,款式新穎,還不徵收銷售稅,故此被稱爲「購物天堂」,享譽全球。

香港擁有非常完善的公共交通網絡,用作來往整個城市最適合不過。你可使用八達通卡(一種儲值系統)支付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費用。你也可乘搭的士,直達目的地。

你可以使用香港稅務局的簡單税款計算機來計算您的稅務負擔。

有關在香港居住的進一步資料,可從以下網址取得:

香港政府官網
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稅務局
香港居住指南(只有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