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家長在遞交入學申請前,仔細閱讀以下詳情:

申請人需要在網上完成填寫入學申請表,然後連同已列印的申請表及所需證明文件及報名費用支票遞交。請參閱申請入學程序查看進一步的指示。

將於2024-2025學年之入學申請,請留意以下截止報名日期,以確保能配合有關入學考核程序。

預備班至一年級(亞伯達課程):2023年10月31日
二年級至十二年級(亞伯達課程):2023年12月17日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十一年級):滾動式錄取

海外申請人請聯絡入學部(admissions@caisbv.edu.hk)及盡快遞交申請。

如希望申請立即入讀2023-2024學年,請與入學部聯絡(admissions@caisbv.edu.hk)。

入讀宣道國際學校的學生必須與至少一名長期在港居留的家長同住。如監護人代表家長辦理入學申請,就必須連同監護人授權書與報名表格一併遞交。

在遞交入學申請前,所有學生必須提供香港居民的證明,以符合香港教育局及香港入境署規定在香港入學的要求。

入學部會進行初步審查,以評核申請人是否符合以下資格:

年齡要求

    • 預備班:學生必須於入學年的8月31日或以前年滿5歲。
    • 一至十二年級:學生必須於入學年的8月31日或以前年滿指定歲數,或按個別情況作考慮。
    • 請參閱入學年齡及年級體制表
    • 如果學生從其他國家轉學,而該國家的學年與本校相異,我們將要求他們繼續就讀剛完成之年級。(例如:一名學生於12月在澳洲完成七年級,如入讀宣道國際學校,他/她會被安排在餘下學年繼續就讀七年級。)

英語能力

    • 入學部會根據報名表格上所提供的資料,初步評核申請人的英語能力。

過往的學業成績及操行等級

    • 我們期望宣道國際學校的學生為學校社區作貢獻。入學部會查核申請人過往的學業成績表及標準化測驗成績(如有),亦會考慮申請人在操行及活動參與方面的老師評語。
  • 申請人通過初步篩選後,將獲安排參加入學評核及學生面試。入學部會根據以下範疇作甄選:
    • 學業成績(按年級而定)
    • 語文能力
    • 解難技能

評核時間約1-3小時,按所申請之年級而定。入學部亦會安排家長參加面試。

  • 評核材料由宣道國際學校擁有,所以資料保密,不會對外披露。
  • 當本校沒有學位餘額時而獲安排進行入學評核,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參與。
  • 入學評核成績有效期為一個學年。在輪候冊上之申請人需要重新申請及或需在下一學年重新參與評核。
  • 如申請人不獲取錄,本校在一年內不會安排重新參與評核。

為確保學生能夠適應本校課程及享受校園生活,入學部將按以下準則取錄學生:

    • 學業成績達到程度要求(按年級而定)
    • 良好的英語能力
    • 在課堂上有良好表現
    • 優先取錄(如下)

優先取錄

如申請人符合上述之收生準則,我們將根據本校校董會所界定的組別,編排申請人在輪候冊上的優先次序:

    • 公司提名權提名人
    • 持有非香港特區護照人士
    • 宣道國際學校教師的子女
    • 海外申請人、傳道人家庭
    • 現有兄弟姊妹就讀本校,或父母為本校校友之申請人

宣道國際學校校董會每年檢討優先取錄機制。

輪候政策

如申請人符合上述之收生準則,但本校沒有學位餘額時,我們將安排申請人在輪候冊上等候一個學年,並在有學位時發出通知。如欲申請下一學年的學位,申請人需要重新遞交表格及參加評核。

不獲取錄

如申請人因下述原因,未能符合本校之收生準則,我們將發出不獲取錄通知書:

    • 較弱的英語能力
    • 學業成績不達標
    • 在現時就讀的學校有不合格科目
    • 在現時就讀的學校有行為問題

上訴機制

如家長不滿申請結果,請以書面形式向入學部提出上訴。本校會處理家長所提出的上訴,並以書面形式回覆家長有關結果。

宣道國際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為確保學生能夠適應本校課程,我們鼓勵家長在入學申請過程中主動向我們表明其子女是否有特別的學習需要,並連同所有相關的教育、心理及醫療報告與報名表格一併遞交。如申請人曾因紀律問題或犯罪行為而被停學或退學,亦需連同有關報告與報名表格一併遞交。

請家長在遞交入學申請前,留意以下收費及有關個人資本證書之詳情:

報名費用報名費用不可退還及轉讓,需連同報名表格一併遞交。報名費用已包括有關行政及評核費用,並只適用於所申請之學年。如申請人不獲取錄,而再遞交報名表格申請下學年之學位,就必須重新繳付報名費用。

家長必須為申請人繳付以下費用以保留學位:

個人資本證或年度徵費申請人必須在接受學位後30天內或開學首天前繳付個人資本證書費用(以較早者為準)。
留位費用留位費用相等於一個月學費,並在首個月份的學費中扣除。如申請人繳付留位費用後放棄學位,該費用將不獲退還。

請參閱費用及資本證書詳情。

宣道國際學校取錄任何種族、膚色、國籍和民族的學生,所有學生均可享有參加校內各樣項目和活動的權利。宣道國際學校在執行其教育政策、招生政策、助學金計劃、體育及其他學校管理項目的過程中,對所有學生(不論種族、膚色、國籍和民族)一視同仁。在有需要及適當的情況下,及基於學校利益,宣道國際學校保留一切收生權利。

退學事宜由入學部處理,請聯絡相關部門。

家長需要向入學部拿取退學表格及了解退學程序。

於學年期間申請退學

  • 家長必須於兩個月前向入學部提交書面通知,及完成填寫退學表格。
  • 家長需要繳清所有學費,包括學生最後一個月上課的學費。
  • 有關個人資本證書退還手續,請參閱相關條款。
  • 家長必須在子女最後上課日到三樓校務處退還所有屬於學校之物品。
  • 如未能繳清學費或其他費用,本校將不會向學生發出學業成績表。

於下一個學年退學

如貴子女報讀了下一個學年,但其後決定不會繼續在本校就讀,請盡早聯絡入學部及完成相關退學手續。

免責聲明:參照香港法例《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所訂明的保障資料原則,宣道國際學校收集及儲存與學校有關的個別人士的個人資料,將用於行政、學術、牧養及校友聯繫等用途上。註:如中文網站與英文網站有歧義,概以英文網站為準。

入學年齡及年級體制表

申請宣道國際學校的學生可能來自不同學校,因此我們準備了以下的年級對照表格。

8月31日前或之前的最低年齡本校北美英國 香港
5預備班幼稚園一年級幼稚園高班 (K3)
6一年級一年級二年級小學一年級
7二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小學二年級
8三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小學三年級
9四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小學四年級
10五年級五年級六年級小學五年級
11六年級六年級七年級小學六年級
12七年級七年級八年級中學一年級
13八年級八年級九年級中學二年級
14九年級九年級十年級中學三年級
15十年級十年級十一年級中學四年級
16十一年級十一年級十二年級中學五年級
17十二年級十二年級十三年級中學六年級

以上表格只供參考,透過入學評估和學生面試,入學部將為學生安排最適合的年級。